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9

有一天晚上,凯欣要加班到深夜,所以没跟家明一起回家。原本家明在家看连续剧的,但是他担心凯欣深夜没办法回家,所以他决定去凯欣公司楼下,等凯欣下班。大概凯欣要下班的时候,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。当凯欣下班时,因为她没有带雨伞,所以她无法走出她公司的范围。家明撑住一把伞,走过去,遮住凯欣。凯欣吓了一跳,问家明:“都这么晚了,你为什么会来呢?” 。家明:“我担心你没办法回家” 。
凯欣向她的同事们道别,跟家明走向家明的车,由于雨伞不够大,家明把大部份雨伞都偏向凯欣,遮住她,而他自己却渐渐被雨水淋湿。进了车之后,他们俩把车都弄湿了,由其是湿淋淋的家明。
凯欣:“家明,不好意思令你淋湿了,也把你车里给弄湿了” 。家明:“没关系!” 。
凯欣看见家明为了不让她被雨水淋湿,把他自己都弄湿了。于是,凯欣顺心拿出一包纸巾,不知不觉之下,还用纸巾帮家明擦干他脸上的雨水。家明被凯欣的这个举动给吓呆了,但是他很高兴,心里很甜。过了一阵子,凯欣有如梦中初醒,发现她自己那‘失控’ 的举动。
顿时之间,凯欣的脸都红透了,她不敢正面看家明。
凯欣: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我只是看见你的脸都被雨水淋湿了,所以想帮你擦一擦而已” 。
家明:“没关系!我知道” 。

那天晚上,凯欣冲了一个热水澡后,躺在床上犹疑。她开始为她自己‘失控’的举动找借口,让她自己相信她只是把家明当好朋友而已。可是,她最后明白一件事,她那‘失控’的举动已超越好朋友的限度了。忽然,凯欣的电话响了,一听之后,原本是凯欣的一位很‘八’的同事。那位
同事问凯欣,家明是不是她的男朋友。
凯欣:“不是!不是啦!”。那知道,那位同事回应:“不~是?那他为什么对你那么好?不要跟我说是好朋友而已” 。
凯欣不耐烦的说:“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啦!喂~!你好像很八卦耶!” 。
电话的另一边回应:“唉呀!八卦一下没罪的嘛!…..我真的羡慕你,有个男生对你那么好” 。
凯欣:“喂~!你什么意思呀!”。那位同事说:“没什么啦!只是想知道他是不是你男朋友而已。还有,假如你不要这样的男生,我想要噢!” 。
情急之后,凯欣:“什么不要,休想我把他让给你呢!” 。虽然凯欣不清楚发生什么事,为什么她自己会这样回答,但是她开始怀疑她已经喜欢上家明了。更糟糕的是,她那样回答,明天一定会成为她公司同事的话题。凯欣不跟她那位同事多聊几句,很快就结束话题,盖掉电话。之后,凯欣倒回去,躺在床上,静静思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