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5

家明回到家时,子俊正在看电视。虽然子俊的眼睛专注在电视上,但当家明才进了家门,他就问:“好兄弟呀!你今天去那里了?我到你公司找你,他们跟我说你请假了,而且还到这么晚才回……老老实实招出来吧!”。家明以开玩笑的口气说:“你管我干嘛!你找我不会打我的手机吗?” 。子俊:“我忘了带我的手机,又没记住你手机号码嘛!” 。
家明:“你今天没有和童轩去拍拖吗?”。
子俊:“没有~,今天我不想出门” 。
家明进了房间,冲了一个凉,才出来客厅和子俊一起看电视。忽然,子俊说:“家明,今天我碰到了冰心,她到我公司来上班了。” 这句话让家明彷恍了一阵子。

说冰心吧!她其实是家明的表妹,子俊的初恋情人。冰心比家明和子俊小一岁罢了。子俊高中时和她交往过,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月但是子俊和她有许多甜蜜的回忆。他们俩是因为一个误会,吵架而分开的。分开之后,子俊和家明就进入大学了。之后,子俊和冰心都各自换了电话号码,所以他们就没联络了。这次上天不只安排他们碰面,还让冰心进入子俊的公司上班。家明真想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虽然,子俊和冰心俩已经成为往事,但是两人仍然对当年发生的事耿耿于怀。当他们见面时,难免会有一些尴尬。那知道,在公司的安排之下,冰心接任了子俊助手的职位,让他们俩天天见面、一起去见客户。结果,日子久了,他们俩人也慢慢淡忘曾经过去,成为了最佳搭档。

另一边,家明和凯欣自从那一天起后,两人经常都有联络。在家明的帮忙下,凯欣不但已经找到了一份她喜欢的工,而且工作地点和家明工作地点也很接近。因此,家明以顺路借口,天天载凯欣上班下班,有时还约她一起吃饭。当凯欣领了她的第一份薪水时,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明,约她到 “犀鸟阁” 吃火锅以作答谢。

那天晚上,当凯欣和家明正开心吃火锅时,子俊和童轩忽然也出现在哪。子俊微笑的对家明说:“喂~!家明,你真够义气嘛!和凯欣俩在这吃火锅也不约我们俩…..”。凯欣连忙解释:“对不起!其实是我为了答谢家明帮我找工,请他来吃火锅的”。童轩想要作弄凯欣,所以她说:“噢~!真的吗?”。家明立刻抢着回答并转开话题说到:“当然真的。对了!你们俩为什么会在这?” 。
子俊:“来这边当然是吃火锅啦!” 。
家明:“你不是应该带童轩到餐厅去 的吗?” 。
子俊:“天天吃餐厅的东西也会腻的,所以我们便来这吃火锅咯!” 。
凯欣:“那不如一起吧!” 。
结果,他们四个人一起在哪吃火锅。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巧,正当他们吃着一半时,忽然传来一声“表哥、子俊,你们也在这呀!”。家明和子俊转身一望,原来是冰心和她的朋友。望了一望凯欣和童轩之后,冰心忽然微笑的问:“这~俩位美女就你们的女朋友,对吗?” 。
子俊抢着说:“对呀!这位是我的女朋友。”,指着童轩。之后,他又指着凯欣,对冰心说:“这位就是你表哥的女朋友了”。家明立刻回答:“喂!子俊,别乱讲话!”,然后又对冰心说:“看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嘛,还是有话直说的……”。子俊的那一句话把凯欣和家明都弄得不好意思。
虽然冰心搞不清楚状况,但她较后就跟家明他们告别了,走出找他的朋友了。冰心走了之后,童轩问子俊:“她是谁呀?长得很美叻……”。
子俊回答:“她是家明的表妹”。可是几秒钟之后,他又补充:“也是我的初恋情人”。子俊的那句话把整个气氛变得沉静了一阵子。家明万万也没想到子俊会在那个时候说出那句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