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6

吃完火锅之后,子俊驾车送童轩回家。在路途中,童轩问子俊:“刚才你为什么会坦白告诉我冰心就是你初恋情人?难道你不怕我生气、吃醋、追问你们的往事吗?”。子俊坦然回答:“不怕!我觉得我有必要坦白告诉你。难道~我还要对我自己的女朋友隐瞒这个事实吗?况且,你又不是一个小气的女生”。听了这一番话之后,童轩的心有如吃着蜜糖一样的甜,但是,好奇心也开始涌出来了。
童轩:“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是几时开始交往的,交往多久和为什么你们会分开?” 。
子俊坦白的回答:“我在高中时开始和她交往。交往半年后,因为一个误会而分开的……”。
童轩:“什么误会?”。专心驾车的子俊回答:“我~……,我不知道要如何告诉你!况且,那些都已经是往事了” 。
童轩:“可是我很想知道呀!” 。
子俊:“那好吧!你给我一点时间,当我想到要怎样向你解释时才告诉你” 。

另一边,家明在送凯欣回家的路途中,尝试打探凯欣对他的心意。可惜,凯欣彻底把话题转开了,让家明无法打探她的心意,让家明不明白她在想什么。

一转眼,三个月已过去了。家明在这段期间,虽然和凯欣并没有进一步进展,但是,俩人已经越来越要好、越来越了解对方了。一天,家明决定向凯欣开口,表明他的心意。他约凯欣一起去吃饭看戏,之后在送凯欣回家的路途中,他慢慢地寻找机会。家明问凯欣:“凯欣,认识你都这么久了,为什么没见过你的男朋友呢?也从来不曾听你提起过……” 。
凯欣坦然的回答:“其实我都还没有男朋友”。然后,她望出车窗外补充:“嗨~!一个人很孤单的耶!我真想尽快找到我的白马王子。可是,想我这么会打扮、挑三拣四的女生那有人敢要呢……!” 。
家明:“其实你已经内外兼美了。不只长得美,而且你还很温柔体贴、善解人意呢!很多男生都喜欢你这样的女生” 。
凯欣含羞回答:“我那会内外兼美。那你呢?我也没听你提起过你的女朋友耶!” 。
专心驾车的家明回应说:“我现在没有女朋友” 。
过了一阵子,家明对凯欣说:“不如你做我女朋友吧!”。凯欣以开玩笑的口气回答:“好哇!有一个想你这样的男朋友也很好呀!”。家明把车子停在路旁,看着凯欣,认真的说:“我是说真的……”。他这句话把凯欣给吓呆了。
家明:“凯欣,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。不,应该说并不只喜欢那么简单,只是我不懂得要如何开口对你说。但是,现在我不想再拖了,我怕我以后会后悔假如今天我没说出来……凯欣,我爱你……或许我的条件并不是很好,但是我答应你我会尽力做到最好。请你答应做我女朋友吧!” 。
凯欣红着脸,低着头说:“家明,你的条件很好,只是~我还没有心理准备。不如,你给我一点时间想想吧!” 。家明有点失落的说:“那好吧!你慢慢想吧!多几天我再问你好了” 。
之后,家明把凯欣安全的送到她家门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