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8

当家明送凯欣回家时,凯欣发现了车后座有一束玫瑰花和一份包装得美美的礼物。凯欣问家明:“你车后面的花和礼物原本是要送给我的吗?” 。
家明:“是的,那束花和那份礼物你就拿去吧!”。
凯欣:“可是……”。家明忽然打断凯欣的话,说到:“不用可是了。反正,那束玫瑰我拿回去也没用了” 。
凯欣:“不好意思!” 。家明微笑回答:“不关你的事啦!” 。
凯欣:“那~玫瑰我就收下吧!至于那份礼物你就留起来吧!等你找到女朋友之后,你就把它送给她吧!” 。
过了一阵子,凯欣好奇的问家明:“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拒绝你呢?” 。
家明坦然回答:“没有必要……因为你必定有你的原因” 。

之后的日子,家明和凯欣跟以前一样,一起上班下班。虽然,他们俩之间存在着一些尴尬感,但是他们都尽力克服、忘记它,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。

说回子俊和童轩吧!他们俩交往也已经有五个月了。虽然他们俩发展得很好,越来越了解对方,但是子俊忽略了一样事情。其实,在童轩的心里,她一直很在乎冰心的存在,更糟的是冰心是子俊的助手。童轩虽然担心子俊和冰心俩会旧情复燃,但是都没表示出来。在家明约子欣去‘ForeverCafe’的同一个晚上,子俊和童轩到‘马中公园’谈心。就在那时候,童轩也趁机问子俊关于他和冰心分手的事。
童轩:“子俊,你好像还有一样事没告诉我……你还记得吗?你说过当你想到怎样告诉我时,你会告诉我的。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月多了,你也应该知道怎样告诉我了吧!” 。
也子俊不知是否真的还是假的,回应:“有吗?什么事?” 。
童轩:“导致你和冰心当初分手的误会呀!” 。
子俊:“啊!对耶!好啦,我就告诉你吧!” 。童轩看着子俊,很专心在听。
子俊:“当年,我把我的肩膀借给了我的一位表妹,一位我从来没跟冰心提起过的表妹” 。
童轩好奇地回应子俊:“哈?借肩膀?” 。
子俊:“那天晚上,我的表妹刚刚跟她男朋友分手。她很伤心,跑来找我。我不知道要怎样开解她,只好把肩膀借给她,让她尽情哭一场。可是,冰心在一旁看见她用我的肩带,以为我一脚踏两船” 。
童轩:“你没向冰心解释吗?” 。
子俊:“那时我并不知道她在一旁,看到我表妹倒在我的肩膀。而且那时我原本是跟冰心在约会的,我接了我表妹电话之后,才单独赶过去的。之后,我怕冰心吃醋,所以当她问起时,我骗她说我家里有急事,赶回家而已。她听了之后,很生气地把了我一把巴掌,然后就跑走了” 。
童轩:“你知道她有亲眼目睹那一幕后,你没去找她解释清楚吗?” 。
子俊:“有呀!可是她找了一位男生假冒她的新男朋友来气我。可是,当时我又不知道她只是想气我而已,所以我一气之下跟她吵架了” 。
童轩:“之后呢?还有一个问题。为什么家明没帮你们俩呢?” 。
子俊:“之后我们就没联络了。我较后和家明进了大学,而冰心和我各自都换了电话号码,所以完全失去联络。家明嘛!他那时候也有想要帮我,可是在他还没机会跟冰心解释时,我已经跟冰心闹翻了,连他都没办法了”。
童轩:“原来如此。可是,你那时不是可以叫家明帮你找冰心的新电话号码吗?” 。子俊:“我也不懂,可能也没那个必要吧 … ”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