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7

那天晚上,无论是家明还是凯欣都无法入睡。家明虽然躺在床上,但是脑海里只有一个‘烦’ 字,他一直在想,一直在猜凯欣会给他的答案。他很担心凯欣给不了他要的答案,也怕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事实如果凯欣最终拒绝他。家明很想找子俊聊聊,可是他又怕子俊胡乱说话,所以最终一个人静静思考。另一边,凯欣整个晚上都在想要不要、该不该接受家明,手里还握住电话想找人寻问意见。最后,凯欣打电话找了她最信任的朋友,童轩。
凯欣:“喂!是童轩吗?”。电话的另一边回应:“是呀!凯欣,有什么事吗?”。凯欣认真的说:“我有事请教你……”。
童轩:“什么事?听起来很严重……!” 。
凯欣:“家明向我开口了,他要求我做他的女朋友。现在,我该怎么办?” 。
童轩:“什么呀!真的吗?” 。凯欣:“真的!” 。
童轩:“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心咯!如果你也喜欢他的话,你就接受他。如果你不喜欢他的话,你就坦白告诉他吧!” 。
凯欣:“我是挺喜欢他的,可是我现在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” 。
童轩:“这些东西那需要什么心理准备。既然你也喜欢他,你就接受他吧!给你们俩一次机会嘛!” 。
凯欣:“说是容易,可是……”。童轩忽然打断了凯欣的话。
童轩:“还可是什么呀!不要想那么多了,勇敢的去接受他吧!” 。
凯欣:“嗨~!不聊了。你并不懂我的心里怎样想。BYE!” 。
盖了电话之后,凯欣躺在床上,一个人静静思考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凯欣都没跟家明的车,独自一个人搭早班巴士去上班。家明也明白凯欣需要时间慢慢考虑,所以几天没联络她。

一个星期之后,家明约凯欣俩人单独在‘ForeverCafe’见面。那天晚上,那间餐厅正放着林宁中的歌曲,‘失恋学’。家明坐在角落的沙发,静静的喝着一杯‘IceLemonade’等待凯欣。等了大概十五分钟之后,凯欣单独走入餐厅,坐在家明对面。一位女招待员拿着一份菜单,递给凯欣问:“小姐,请问你要喝什么?”。凯欣翻也没翻菜单,叫了一杯‘IceBlendedMocha’。他们俩一直保持沉默,直到刚刚那位女招待员把凯欣的饮料放在桌上,离开之后,家明才开口。
家明:“凯欣,你考虑到怎样?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 。
凯欣:“家明,对不起!”。这句话让家明的心忽然之间好像被千只刀刺伤,不知如何是好,但是家明很快又摆出一副很坚强的样子。
凯欣:“家明,你没事吧!” 。家明隐藏心里的痛,免强微笑的回答:“我没事!放心吧!” 。
凯欣:“那就好。那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?和以往一样,一起去上班下班” 。
家明:“当然还是朋友咯!明天开始你就和以前一样,跟我的车去上班吧!” 。
凯欣微笑的回答:“好!” 。过后,他们俩就尽力忘掉尴尬,在那聊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