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4

过后的几天,家明都没有联络凯欣。虽然家明很想约凯欣去吃饭看戏,也考虑到凯欣认识他不久,怕凯欣会吓到。直到大概一星期后的一天,当家明开车上班时,他看到凯欣一个人在公园发呆,表情很伤心。于是,家明把车子放在一旁,走下去找凯欣。家明:“凯欣,你怎么了?” 。发呆的凯欣竟然在家明开口之后才发现他。
凯欣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不需要上班吗?” 。
家明:“我上班经过这,看见你好像很伤心在这里发呆,于是便过来看你……可不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,看我能不能帮你” 。
凯欣:“其实我被公司开除了”。家明冲满好奇地看着她,她继续:“我不小心把公司的一个重要文件弄丢了” 。
家明:“你还好吧!公司有没有为难你?” 。
凯欣:“经理他们没为难我,只是把我开除了,因为这件事我必需要负责任。我现在很不开心……”。说着说着,泪水也流了出来。家明拿一包纸巾给子欣,让她擦眼泪。
凯欣:“其实我很喜欢那一份工,是真的很喜欢。现在要找一份这样的工已经很难了” 。
家明听了之后,二话不说,打了一通电话回公司请了一天假。他对凯欣说“走吧!我带你去散散心,之后再帮你找工” 。凯欣:“可是……”。
家明拉着凯欣的手,走向他的车,开口说到“不用可是了!今天无论如何我一定要你开心起来,还有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一份你喜欢的工” 。

家明开车把凯欣载到一间名为TunJugah的购物大厦。进了大厦之后,家明对凯欣说“我听说你和童轩都很喜欢在这逛街购物。今天你就尽情地在这买你喜欢的东西吧!衣服、鞋子、手饰都可以,我会付钱” 。
家明的这一句话把凯欣给吓呆了,她不知道要怎样做才好。幸好,家明留意到凯欣那害羞、难言之隐的表情,所以家明补充:“你别客气了!今天我帮你付钱,以后你才慢慢一点一点还我嘛!”。听了这句话之后,凯欣的表情才显得轻松许多,对家明点了点头,与家明俩一间一间店铺购物。凯欣一件件衣服在试衣室更换,一件件手饰精挑细选,而家明也不嫌烦的陪在她身边。每当凯欣问家明某件衣服或手饰美不美、适不适合她时,家明都很真诚的给意见。凯欣在逛街购物时,也慢慢的把不开心的事忘掉了。就这样,凯欣和家明在哪逗留了整个早上,也顺便在哪吃午餐才离开。

那天下午,家明陪凯欣到处去找工,一份凯欣喜欢的工。家明不只帮凯欣在报章上找,还打了很多通电话给亲戚朋友打听。他那天的一举一动都被凯欣亲眼目睹,让凯欣觉得他很好心、很体贴、很温柔。傍晚时分,家明还带凯欣去吃饭看戏,之后才送她回家。在凯欣还没下车之前,她好奇地问了家明一句话。
凯欣:“家明,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今天你愿意放下你的工作来陪我、帮我?” 。
凯欣的这一句话让家明不敢正面面对着她,保持沉默。凯欣:“不管什么原因了。总而言之,今天谢谢你陪我、帮我,晚安!”,说完之后就下车了。而家明也只有回应她一声“不用客气,晚安!”。其实,家明自己已经很清楚他为什么会这样做,但是他并不懂要如何表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