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14

第二天,子俊到公司去辞职。当子俊把辞职信交给他的上司的时候,他上司拒收子俊的辞职信,因为冰心刚刚辞职了,公司不愿意同一时间失去两位能干的员工。子俊听了之后,立刻走出去找冰心,发现她的座位已经空空了。最后,子俊在公司底楼大门赶上她。
子俊:“冰心,等一下!” 。冰心回头,问:“子俊,有什么事吗?” 。
子俊:“你为什么要辞职呢?” 。冰心微笑的回答:“我辞职之后,你就不用辞职了” 。
子俊:“你怎么会知道我要辞职?” 。
冰心:“是家明表哥告诉我的……而且我还知道你和童轩要结婚了。因为我觉得你比我需要这一份工作,所以我辞职了” 。
子俊:“为什么家明会告诉你?” 。
冰心:“其实表哥只是想帮你而已,希望你不会怪他” 。
子俊:“放心吧!我不会怪家明的,我也知道他只是想要帮我。有像他这样的好朋友,我应该感到很高兴才是。那~以后,你有什么打算呢?” 。
冰心:“放心吧!表哥已经帮我找了一份适合我的工,多几天我就要去报到了” 。
子俊有点内疚的看着冰心,说:“对不起!” 。
冰心:“对不起什么呀?你又没做错什么” 。
子俊:“那~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吗?” 。
冰心:“当然是咯!”。
子俊微笑的说:“谢谢你!”
冰心:“谢什么呀,我又没做什么嘛!而且我也明白一点,在爱情里,勉强是没幸福的” 。
冰心看了一看手表,对子俊说:“时间已过八点半了。你赶快回去上班吧!我也要回家了,BYE!” ,说完便离开了。子俊也收拾了心情,回去办公室上班了。

这一刻开始,子俊知道他不只有一个很好、很了解他的好朋友,而且还是一个很关心、很可靠的兄弟。

情人节那一天,子俊约了童轩到一家著名的餐厅度过,而家明决定在家准备烛光晚餐。当晚,家明不但准备了一束玫瑰花、情人节礼物和丰富的晚餐,还把家里布置得很罗曼蒂克。大概晚上七点多,家明把凯欣带到他家。一进门,凯欣就被那餐桌上的烛光吸引住。在一片黑暗中,三只摆在餐桌上的蜡烛在燃烧,照亮四周。餐桌两边各放着一个杯和一对吃西餐的刀叉,还有一瓶红酒放在桌上。
家明带凯欣坐在餐桌的一边,然后去播放浪漫音乐,接着端出两盘‘黑胡椒羊扒’,一盘放在凯欣的前面,一盘放在凯欣座位对面,坐在那里。他们俩一边吃‘扒’ ,一边聊天。
吃完之后,家明拿了花和情人节礼物送给凯欣,对她说:“把礼物拆开来看看吧!看你喜不喜欢?”。凯欣打开之后,发现那是一条很简单但又很漂亮的项链,凯欣看着家明,点了点头表示喜欢。家明把那条项链拿起来,帮凯欣给戴上了。
凯欣没说什么,从手提包中拿出一份礼物给家明,对他说:“这礼物你慢点才拆开来看,好不好?” 。家明点了点头。
随着浪漫音乐的节奏,家明和凯欣在客厅中翩翩起舞。在暗淡的烛光下,他们深情地望着对方。突然,凯欣紧紧的抱住了家明,把她的头贴在家明的肩膀上。家明好奇地问凯欣:“你怎么了?”。凯欣没有回答,静静的抱着家明数十分钟。凯欣松开了双手,看着家明,对他说:“家明,我们分手吧!”。说完之后,便夺门而出。家明吓了一跳凯欣既然会无缘无故跟他提出分手,他追了出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