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12

接下来的几个星期,家明和凯欣经常去约会,一起吃饭看戏,一起逛街谈心,俩人的感情进展得很快。可是子俊却一团糟,也不知道是否他多心,还是真的,他总觉得冰心向他暗示还喜欢他。因此,他经常找借口避开冰心。

一转眼,子俊和童轩已经交往六个月了,而且情人节又快要来临了。就在他们交往圆满六个月的那一天,子俊约了童轩一起去吃饭看戏,而且子俊还计划好要跟童轩求婚。下班的时候,当子俊才走到他停放车子的停车场时,冰心出现了。
冰心:“子俊,等等我” 。
子俊:“冰心,有什么事吗?” 。
冰心:“你今晚有空吗?我想约你去吃饭” 。
子俊:“为什么想约我去吃饭呢?” 。
冰心:“我有一些话想单独跟你说,可以吗?” 。
子俊一听便猜想冰心想跟他说她还很喜欢他,因此他立刻回答:“对不起!我今晚有事,而且这几天都没空,改天吧!”。说完之后,子俊便打开车门,想上车了,可是冰心却拉着子俊的衣。子俊转身过来,看着冰心,问她:“怎么了?”。那知道,冰心二话不说,紧紧的抱住子俊。
冰心:“子俊,我知道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,但是无论如何,我都要说出来。子俊,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,我从来不曾忘记你” 。
子俊:“对不起!我已不能接受回你,而且现在我已经有童轩了” 。
很不幸的,冰心拥抱着子俊的那一幕被童轩在远处亲眼目睹了。原本童轩是想偷偷来找子俊,给他一个惊喜的,可是她的心当场碎了。她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也不知道子俊和冰心在说些什么,她只知道冰心紧紧地抱住了子俊。童轩走前去,打了子俊的脸一巴掌,然后流泪离开。
子俊摆脱冰心的拥抱,想追过去,可是冰心却大声的叫住他,说:“子俊,你不要再追她了……”。子俊转过身来,用很生气的眼神看着冰心。
冰心:“子俊,如果不是当初的误会,我们一定还是在一起的……”。子俊打断冰心的话,说:“你为什么会那么肯定?我反而觉得我们最后还是会分开的……”。
冰心的眼泪开始流了,她伤心的回应:“我很肯定,因为上天让我们在人海茫茫中再次相遇。只是当我再遇见你的时候,你身边出现了‘童轩’ 。所以我觉得童轩只是考验我们俩的第三者” 。
看见冰心流泪,子俊的口气变得比较温柔了。
子俊:“对不起!冰心,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……你才是考验我和童轩而出现的第三者,因为我真的很爱童轩”。说完之后,子俊便转身离开,去追童轩了。
听了子俊的那一番话之后,冰心当场跪在地上,伤心地在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