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10

丘比特密码(cupid's code) - Episode 3

那晚,他们四个人就在酒吧聊天,一直聊到凌晨。然后,子俊决定先开车送童轩回家,他对家明说“家明,我和童轩要先走了。等一下,你送凯欣回家吧!BYE!”,说完就和童轩先离开了。之后,气氛变得比较沉默。由于已经很晚了,所以家明对凯欣说“已经很晚了,不如我送你回家吧!”。
凯欣:“啊!不用麻烦你了,我就住在这附近,我走路就可以了” 。
家明:“不好啦!你一个女生单独在深夜行走很危险的” 。
于是,凯欣便让家明送她回家。可是,家明出了酒吧才记得他没开车来,他是跟子俊的车来的。因此,他只好陪凯欣步行回家。

一路上,走在凯欣身边的家明比平常的他沉默。虽然他们俩人都还有聊天,但是话题却很少。走了大概五分钟,他们就到凯欣和她爸妈住的屋子了。
凯欣面对着家明:“谢谢你送我回家,晚安!” 。
家明:“不用客气,晚安!” 。
看着凯欣走进屋里后,家明才默默不舍地离开。

家明并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已经喜欢上凯欣,爱她?是因为她的背影和常常出现在他梦里的背影很相似,还是真心的?但是,有一样他可以肯定的是,凯欣给得了其他女生给不了他的感觉,让他心情变得比较紧张,表现得不够体贴。

第二天早上,当家明正在准备早餐时,子俊忽然冒出来问:“怎样,那位‘凯欣’姑娘漂亮吧!要不要我凑合你们?” 。
家明:“喂~!小心我跟童轩说你称赞其他女生美。还有,一个人的美并不是单独靠她的外表而已,还要看内心有多美” 。
子俊跑过去饭桌坐下回应:“她们俩都很美,这样可以了吧?……那~凯欣是不是‘内外’都很美?”。家明没回答这问题,只是把刚准备好的早餐端到饭桌上,子俊不客气的先开动了。
家明之后望著子俊说“我老实告诉你,我发现凯欣就是‘她’”。家明的这一句话差点害子俊哽到。子俊咳了几声,望著家明问到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你确定吗?可能背影很相似罢了嘛!”。家明没给什么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继续享用他的早餐。
子俊继续:“那不是更好吗?要不要我和童轩帮忙凑合你们” 。
家明立刻回应“你别胡来哈!” ,然后加快速度地吃早餐。
子俊的好奇心开始涌出来了,他问“可不可以说多一些给我听听” 。
家明不想多说,于是他指着墙壁上的时钟说“哇!很迟了,我赶时间”,然后走进房间拿公事包再往大门走出去。走出大门之前,家明吩咐子俊:“等下你把盘碗洗干净才去上班” 。
子俊:“喂!喂!还早啦!七点半而已,多说一些给我听嘛”。还没等到子俊说完,家明就已经走出去了。
子俊自言自语:“不要说就算了嘛,需不需要溜走呀!”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